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

Believing In

是五月嗎?是,是五月。我還記得成發的時候,上臺前,站在鏡子前小心遮掩。傷痕已經開始癒合。是五月初,或五月中吧。竟已過了三月。

五月,一切跌落谷底。在那之後,沒有好轉。開始漸漸釐清一切,包在肉裡腐爛的傷口被一點一點地挖出來,攤在新鮮空氣裡,略乾了,仍繼續腐爛。

不斷有新的領悟。Epiphany

每次不顧一切地把藏在心裡的agony吐在你面前,總會稍微好一點。有那麼幾分鐘、幾小時,五月世界崩壞的那時甚至是幾天的時間,我真正感到清爽且充滿希望,一切都會好,因為現在我有你了。有你幫我扛著,有你陪著我,告訴我沒問題、一切都好。

但現在終於出現了瓶頸。那時候可以找很多藉口。可以說,是你氣憤之下咒罵得太殘忍。可以說,是我自己狠狠摔傷了自尊與期許。但一切漸漸沉澱以後,我才發現、或者不得不承認,這半年來,真正一點一點壓垮我的,是失去你的信任。And I can’t find any remedy.

我變得容易受傷,開始逃避、開始恐懼。我變得需要溫暖,渴望擁抱,需要愛。我開始把感覺與想法藏在心裡,害怕它們會勾出更多難受與痛苦,因為脹大易碎的心只要輕輕一戳就會爆破。我開始刻意隱藏,尤其對那些最親近的朋友──那些可以用一個問句將我打碎的人。

我變得獨立,卻也變得更加脆弱。成發是我生平第一次怯場,第一次感到不敢上台的慌張。

「我才沒有不相信你,是你不相信自己。」始終不承認自己不相信我的你,最後一定會這麼說。

是啊,我也已經不相信自己了。

或許我應該要開始學習相信自己,完全地、獨力地相信自己。不因為你不再相信我,就讓建立了一輩子的自信毀於一旦。

我曾經以為自己擁有天生的自信,現在才明白那都來自於你。

以前的我多麼容易相信。小時候,那麼聰明,一切都很簡單、容易,考試怎麼考都考不砸,嘴巴上說我懶散、臨時抱佛腳、不懂得時間管理,但這些缺點都沒有造成什麼真正的損失。

但我還是想要相信你,曾經告訴我「只要你想要,什麼都辦得到」的你。相信你終究會明白。And, maybe believe in me again.

或許我不該要求你相信我。現在的我沒有任何籌碼。要求你相信這樣的我,是不近情理的(雖然我心裡一直頑固地希望你對我的愛也不近情理)

決定不再跟你說了。就好像你十七年如一日的「死不認錯」一樣,有一些事情我怎麼說你都無法理解。

我只能祈禱,天主、聖母瑪利亞,求求祢,讓她明白。

讓她明白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總是需要在某處按下publish,一篇文章才能真正結束。

    考慮過這篇是否適合放在這裡,如此公開的地方。但轉念一想,以現在blog的狀態,發了以後,也只有關心我的你們才有機會看到吧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