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無題


        明明就有那麼多事情想做、那麼多事該做,但我卻完全動彈不得。


        報告打到一半。還有一份報告完全沒碰。要考試。要振作。但這些都不是重點,我的小說一個字都寫不出來。
        這些都不是重點,我的生活嚴重空白。
        其實我根本沒有生活,有的只是上一秒與下一秒,斷續。
    

        理智很好,是現在最有用處的東西。理智為我劃分時間,劃分意識,因此擁有自我。使我至少可以正常的度過每一個小時,至少可以看著自己,知道自己是正常的。看起來正常就夠了,而撇去不想的混沌必然會自己消失。


        憂鬱症完又變成精神分裂,我媽的傳話功力讓人不敢恭維,孔姊說的應該是人格分裂才對吧。精神分裂幾乎是寫在基因裡的,1840歲之間發病,無法根治。孔繁錦醫生說一般25歲左右之前一定會發病,那天下午他讓兩個精神分裂病患入院,開了一份藥,診斷了一個疑似憂鬱症病患。
        心理疾病是非常生理性的。我親眼見識過,即使只在玉里待了一週。這一點也不比腸胃炎、破皮流血來得幽微曖昧,精神症狀很明確,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。


        不想哭。不想睡覺。不想打字。不想做報告。不想,想寫小說。不想睡覺。不想結束。不想想任何事。不想打電話給孔姊。

        一直想喝比利時啤酒。 

        不,不想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那時候真的很慘。
    非常非常慘。

    希望這種事情再也不會發生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