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A life time chance.

        記得有一次很得意的告訴宛儒,我發現網誌真的很適合抒發內心的想法,留下紀錄,在未來回首時便一目瞭然。
         其實有很多東西是無法寫在網誌上的。甚致讓人無法將其化作文字。
     
          A life time chance.
         錯過了之後,才發覺自己其實有勇氣;或也許這些在我腦中縈繞不去的勇氣,也只有在錯失機會後才出現──難以索解,因我不曾得到足夠多的機會來試驗。
         國中的時候寫過一篇極短篇,小說後這樣紀錄:「也許以後的我根本不懂這篇故事在說甚麼,也許這些被過度包裝而隱晦的感受對未來的我而言,只是不知所云而已。」因此現在更想把一切記錄下來,清晰而毫無遮瞞地寫下,事情發生的每一個細節以及我腦中醞釀的每一個念頭。

        但我根本沒辦法做到這點。
         即使知道明天以後,記憶便會遭到大量的竄改而面目全非,尤其是極快速閃過的種種念頭;但當我打開word的空白文件,卻無法打下任何一個字;無從開始、不敢開始,畢竟無論一個故事在腦中顯得再怎麼明確,都會因其模糊與複雜性在表達的過程中扭曲。或也許我只是不敢把一切說明白。



        哎,寫著寫著就想到一大堆後悔的事情,尤其是從前羞於啟齒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