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

文藝獎散文決選──鍾文音!

        今天文藝獎好開心。
        首獎寫得實在是令人讚嘆,也是青年的學姊呢。這次青年社出好多首獎優選,學姐們好強好恐怖。總覺得涵方學姊明明寫得很好,但也許是因為除了鍾文音之外的兩位評審沒看過那部電影吧?沒有引起共鳴,好可惜我好喜歡學姊的《活》。
        最後接受提問時,本來很想問鍾文音老師她寫作的感覺。但因為這個問題也許和文學獎太無關、也許聽起來太模糊,我猶豫了一下,結果便錯失機會了。也差點沒簽到名。那時涵方學姊站在台上說要大家掌聲送作家們離開,我緊張的拚命向她揮手想提醒簽名的事情。幸好最後終究是簽到了,我拿著前幾天在茉莉買的《女島紀行》給鍾文音老師,已翻到扉頁,她卻一眼認出是這本書。問我:「喔,你怎麼會有這本書?」她說《女島紀行》很久以前就絕版了。絕版?原來在茉莉買這本書是買對了嗎?但我不敢告訴鍾文音老師她的書我是在二手書店買的,便含混的應對過去。結果她簽名時寫:「驚訝你有我的第一本小說,祝福你生命美好!」她給我好親切的感覺,和從小認識的那些藝文界的叔叔阿姨們有很相似的氣息。
        明明結束了、作家也都走了,學姊也說不回教室會被記曠課,但我還是不想回去上課。公假也請了,本來就不用考數學了啊,回教室枯坐甚麼?就很自然地一直和照照學姊聊天,假裝沒有注意到自己好像該走了。照照學姊真是好人。她不但讓我幫忙收拾善後,而且還交給我尋找彈簧的任務,後來我還幫忙撕膠帶喔!很開心的一段時間。
        禮拜一就是小說組了──朱天心要來!好期待,還在猶豫要拿哪一本書去簽名?學姊說可以全部搬來,嗯,重量會非常驚人...


        對了,今天黃崇說他以前是成功的。而成為我所認識第n個成功高中出產的怪人。
       還有跟他提到照照學姊,他立刻說:「喔你說王照婷喔,當然記得啊,很好記就那個最矮嗓門很大的那個嘛...」好過份,但我覺得自己好像有義務告訴學姊他竟然這樣說,要記得去找他算帳的意思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吧
    學妹你喜歡我的文章我很高興
    但別打錯名字.....
    喔別問我為何知道你網誌 絕對不是劉子觀說的XD
    還有他絕對沒有跟我笑你的鍾文「英」

    記得去投建青詩歌季把大獎抱回來喔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竟然打錯字了而且還在標題上...
    好丟臉。

    只能說我真的是不小心的。真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