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

主觀

        文學獎的評審記錄出來了,結果三個評審的書我都沒看過。周芬伶老師對我的作品很有意見,另外兩個評審都評第一,而她則從頭到尾都把我說得一無是處。「做作」,她這麼強調。似乎還認為我缺乏巧思。
        如此我越來越想看看她的作品了,很難想像她對文學的看法到底是如何,為什麼在這許多作品當中,竟會覺得我的作品尤其「做作」?我寫的明明是非常平凡而寫實的題材。事實上,幾乎是最貼近真實生活的一篇呢。
        至於童偉格和舞鶴,看了他們的評語真的非常開心。難得評審對我的作品的解讀、稱讚的部分,和我心目中的重點如此相近。
        感謝童偉格老師的辯護啊,要不然我恐怕就要因為周芬伶老師的強烈反對而被刷掉了。
        唉,到底為什麼她那麼討厭這篇極短篇呢?百思不得其解。


        #
        禮拜五晚上,幾經掙扎之後終於把哈佛校友會的application寫出來了。11點58分,心怦怦跳著寄出。
        一但寫好了之後,就好希望自己能夠被錄取。
時間實在太趕,完全沒有時間回頭檢查拼字或文法錯誤,只能希望他們不要太在意這些,而能夠被字裡行間的passion和企圖心勾起興趣,決定錄取我。Passion, it’s all that I’ve got.


         #
        最近好多人提起《亂》的事。我真的完全完全完全不想知道學姊的評語!哎我一列印出來就發現自己寫得很爛可是來不及改了,還要聽學姊委婉圓滑的努力挖出優點實在太丟臉又太痛苦,好像聽Bruno唱歌的情勢。
        不過我到是很想知道學姊對洵美還有予瑄的評語;還想看看阿狽傳說中的「巨」作。


        報名台大醫學營和各大醫學營、報名MUN、難以捉摸的紅樓夢題目、Reading Journal、考化學、唸書、找教授、寫東西投稿或參加比賽。長期短期全部混在一起,該慶幸目前要做的事情還能列得完。


        小校刊現在瀕臨絕境,希望大家都能存活下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噢周芬伶老師的作品一定要去看啦~
    課堂外的風景有
    雖然說我沒讀過他的書
    不過讀過他的文章
    還不錯我覺得
    話說我有篇小說靈感從那裏來的耶~XD
    (藝術、孤獨、橡皮擦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