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

又過了一個冬天

        剛剛在書架上看到一本筆記本,一翻開,才發現是剛升國中的時候跟尚寫的交換日記。愈看愈覺得有趣,上次同學會,尚還說完全不記得小學有暗戀的人呢。我一定要把這本日記給她看,證據全在裡面。很想打聽打聽黃睿陽上了什麼高中,說不定還可以拿來取笑尚;那個人啊真是嘴硬。
        似乎國二的時候,也曾重新拿起這本日記本,寫下了龍安園遊會和舊校長宿舍的事情。那天園遊會的事情還歷歷在目呢,炫目的陽光和跨著大步的Willy;那是最後一次見到他,後來他就去美國開飛機了──是嗎?真是弔詭,很駱以軍的感覺。   
        校長宿舍啊,我逃開以後,好像還沒有再去過那裡,它就被剷平了。主要還是寫了些JT他們的事情。我以後會不會忘記JT是誰呢?記得那傢伙還因為看到一個學妹的書包上寫著JT兩字,起意想去搭訕。有點想念他呢。
        總歸來說,我以前真的很傻。現在則似乎更傻了。(孔姊總是說我傻瓜。)




        最近很忙很累,現在卻驟然鬆懈下來了。或許是禮拜五早上的break down,從壓力大得快要崩潰,到突然發現,其實並沒有一定要交出很完美的研究計畫;把雅嵐老師嚇了一跳,然後遮掩著回到教室讓眼淚落在化學講義上──反正都沒有念化學,下次再翻開的時候一定已經乾了吧。
        現在覺得沒必要那麼拼了,照自己的步調走就好。多找幾個教授,先大略了解一下背景,然後談一談再說。像之前那樣念一大堆源文paper之後落空,壓力實在太大了。
        人社營的報名表到現在還沒寄出去,昨天一整天都在中研院,晚上又和舅舅他們吃飯。也是全聚在一起才發現,原來大家真的是台灣、上海、美國,如此四散呢。
 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突然覺得所有人都一樣,無論是親人、好友、或者初識的人,每個人的樣貌都好相似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