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

人社營以後


        人社營對每一個人的意義都不同。
        而對於現在的我來說,也只剩「當下」的價值了吧。遇到了許多能談論的人、擁有共通語言的人,然後呢?也是散去了吧。十四天一過,再怎麼知心也只不過那十四天的事。
        或許有人會問,在人社營上的課呢?學到的知識呢?
        老實說,我並不覺得我們來到這裡,能得到多豐碩的知識。頂多是得到許多個起點吧,每一堂課都挑起了些甚麼,一些熱情、視野、一些求知的欲望,真正知識的學習是回到正常生活之後的事。

        只是覺得有些空洞,也是散去了吧。
 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要不然我還期待些什麼?

5 則留言:

  1. 人社的課程本來就只是個起點
    一堂課兩堂課的普通心理學哲學概論或是點點點
    但這些其實都是在大學裡一個學期甚至是一年的課程
    短暫的三個小時應該也沒辦法學到太深入的知識
    跟數理或科學專研那些實際的東西不同
    人文專研的東西都只是一個大門
    提供那一條路讓我們有辦法走進去
    但以後要怎麼走或是往哪裡走
    其實都是以後的事情
    留下來的如果有當時的感動
    那其實這堂課給你的並不是現在
    而是很久很久的未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妳說的我也知道。
    只是想要說,
    這個營隊有多麼大的價值是在於人,
    卻也只是十四天的緣分而已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噢對
    我去建中說研社課了
    話說經過大致在網誌上
    ((雖然是廢話居多==冏))

    然後聽說八月份還有一次這樣
    還有我希望你還記得我是妳老公: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有時想到,這樣的安排還蠻殘酷的。

    我們接觸相當不錯的學習環境、認識相當不錯的一群人,但到最後,我們仍得回去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是啊,
    雖然口口聲聲地說著,
    如此拓展視野的機會有多麼難得,
    但實際上還是忍不住覺得不足。

    得到越多、見識越廣,
    也想要更多吧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