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

聚與散,變動的一切皆不存在


        幾天之間發生很多事。
        禮拜四一早出發前往阿里山,中研院班遊的意義似乎無關地點或風景,大家就這麼窩在一起快三十個鐘頭。不眠不休。
        想起來還是那好昏暗的房間,做甚麼都好:打牌、打麻將、聊天,還有夜越深越刺激的國王遊戲。團體的感情迅速滋長,兩天形成的緊密如果乘以七恐怕還會超過人社營,但我們只有兩天。
        一樣有人迅速墜入情網(還天真地以為大家沒有發現),也有別離時的難分難捨和再聚的約定。還是一樣,營隊皆如此、聚散皆如此、情感皆如此。最近無論身旁的環境,或者我自己的心裡似乎都特別感性,許多哀柔的情緒盪漾。

        乍然發覺力瑜頗值得深交。夜晚回北投的捷運上,疲倦恍惚地交談著,便衝動地決定第二天要找她出去。逛書店只是一個名目,重點還是聊天。
        最近遇到許多想把握住的人,幾乎來不及想了,只是憑著一股直覺與一瞬間的情感波動。
     果然和她聊了許多。力瑜給我一種信任感,不是來自於她的個性,而是因為對彼此想法的了解程度。

        聯絡上了人傑,這部分的事我或許還需要沉澱一下再寫。
     和力瑜是完全不同層次的情形。當初多麼驚喜地認為找到一個頻率非常相近的人,太珍貴、太難得,使得我現在不斷懷疑自己是否誤判了。
        再談吧,現在好倦,思路斷續。

6 則留言:

  1. 我跟松青社長check了參予名單,你跟宛儒都沒去暑訓?
    有點哀桑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切開,miss you
    找時間再見、我再跟你說


    許可
    你終於懂了真開心,我說力瑜

    我應該該忌妒你才對?
    不過這兩天在台南也很棒(除了我手機死掉以外)

    應該是你所謂身旁的環境之一甚至是頗明顯的那個,
    不過這陣子,高一將結束、結束的這陣子,這些都太多太多了。多到我幾乎沒有認真的用情什麼、意識到什麼。不過是一個段落,愈來愈所謂冷感了真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可以嫉妒我啊,如果你想要的話。
    不過我完全不覺得自己值得嫉妒,
    因為我現在完全無法以任何旁人的角度思考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那麼你現在覺得呢?
    是頻率,還是程度、深度?

    若是頻率,我還沒想到有這一層。那就別理會我所有講的話和行為吧。(覺得好笑,你本不該、本不理會。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