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

        只能努力說服自己,這確實不代表我的程度;只能努力欺騙自己,別人不會因此而看輕我;只能努力催眠自己,真正重要的是實力而不是面子...
        空洞的凝望遠方,希望近處一張張歡欣鼓舞的面孔能因此而模糊。也是一種自欺啊,以為失落的人有板著臉孔的特權。但實在是太專注於拉拔自己的心情了,已無餘力顧及其他。抱歉,對每一個我冷淡以對的人;對每一個心情被我的陰沉拖累的人。原諒我只能消極地在這裡道歉,只因這是唯一不必在說話時露出善意的笑容的地方──除了我的心底之外罷。

        要拚命忽視所有痛楚。為了自己,為了別人,為了你的噤若寒蟬。
        但真的,你說此刻「懂」有甚麼用呢?我知道你懂我的心情,你知道我知道,我也知道你的沉默...但懂無法改變事實呀,也無益於我的難挨。這樣說太殘酷了罷?原諒我,總在極難過時以為自己有資格說絕情的話。
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